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确保稳定——二道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十九届五中全会信访维稳专题会议

时间:2020-10-27 14:56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上午,二道区教育系统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眸传达市区会议精神,部署教育系统维稳工作。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王眸副局长强调,各校、各园、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做好全区学生防控和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疫情和突发安全事件;二是要做好教师稳定工作,加强疏导教育和稳控;三是要排查化解家校矛盾,做好家长稳定工作;四是要做好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同时,王眸局长对基层单位提出,要发挥好“四个作用”,即发挥好前哨预警作用、沟通协调作用、勇于担当作用、严谨较真作用,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局纪信办黄欧主任要求各单位对排查出的信访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学区总校长和纪信办,同时做好化解稳控工作,确保二道区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平安顺利,保障幸福二道建设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