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宽城动态】宽城区迎接2020年市教育督政督导检查

时间:2020-11-19 11:11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11月18日,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立彬带队,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张勇督学等一行11人来到宽城区,以“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和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落实情况”为重点、就“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等七个督政项目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宽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晓东向督导组做了工作汇报,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民政局、规自局、住建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接受督导组问询。

  宽城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位统筹上下贯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教育强区建设为目标,聚焦教育领域重点、热点问题,主动作为,专班专抓,全力推进区域教育改革和发展。

  孙立彬副秘书长在孙晓东副区长、厚继山副局长的陪同下,来到宽城区天光小学实地踏查,就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和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工作等相关情况进行实地问询和调查。

  督导组来到宽城区“茗淇培冠幼儿园”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宽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周静、教育科科长冯露等相关人员陪同。

  督导组实地踏查宽城区实验学校初中部、宽城区实验小学,宽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田微、教育督导室主任王丽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通过谈话交流、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督导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核实,并对宽城区在工作中的有效举措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提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全面认识教育督政工作的内涵价值,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推进优质均衡建设工作,努力满足新时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