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宽城动态】担筑梦育人使命 成业务技能精英——宽城区2020年中小学班主任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02 17:5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吸引和激励更多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以高水平班主任业务能力支撑高质量教育122由宽城区总工会和宽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宽城区2020中小学(含中职)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经过初赛评选,有20选手进入决赛,宽城区总工会副主席陈松梅、教育局副局长厚继山出席决赛,宽城区中小学100多名青年班主任观摩了比赛。

  决赛共设我的教育主张、教育案例分析、才艺表演环节。在我的教育主张演讲环节,选手们以科学理论为魂、实践操作为骨,鲜活案例为肉向我们展现了极具个人风格的教育主张,展示出他们对教育观念的理解、对教育事业的情怀、教书育人的热爱; 教育案例分析环节,参赛选手针对创设情景中的问题,沉着冷静,机智应对,充分展示了自己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职业技能;才艺表演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到了高潮,20名选手亮出“十八般武艺”各显其能,除了传统的歌唱、朗诵的展示之外,舞台上还出现了快板、茶艺、古筝、钢琴、舞蹈、情景剧等五花八门的才艺表演,可谓包罗万象、精彩纷呈。

  决赛宽城区教育局组织了赛前培训,针对参赛各环节进行了赛前指导。

  未来宽城区教育局会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优化班主任梯队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教育理念新、基本素质好、专业水准高、管理能力强的班主任队伍,助力宽城教育快速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