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二道区教育系统召开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12-03 13:5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对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的监督检查,按照区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在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下,11月30日,二道区教育系统召开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宏伟提出要求,教育局于浩局长作具体部署。

  纪检监察组陈星组长宣读《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王眸副局长公布《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办法》

  于浩局长指出部署会的主要任务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监督检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持长治长效,实现法治规范管理个方面,对在教育系统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行动员部署,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指出具体路线和方法

  区纪委副书记李宏伟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推进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要突出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整治重点、靶向聚焦,紧盯重点问题、抓住重点环节、聚焦重点对象,确保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是要确保整治成效,区教育局要严格落实整治的主体责任,驻区教育局纪检组要切实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能,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开展排查、做好建章立制,实现专项整治长治长效

  为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教育局纪信办组织签写专项整治工作承诺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将紧盯招生、分班、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收受礼品礼金、乱订教辅材料、校服营养餐采购等群众反映强烈侵害学生家长利益的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健全完善制度、加强源头治理、持续正风肃纪,努力营造二道区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教育局领导班子、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副校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