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宽城动态】宽城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1-04 10:50 来源:
【字体: 打印

  

  寒假将至,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宽城区教育局按照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迅速组织宽城区教育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辅单位召开了宽城区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此次会议是放假前针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专项推进会,也是传达国家、省市区相关防疫重点要求的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宽城区教育局德艺体卫科科长肖捷主持。宽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厚继山出席了会议,区属中小学小校长、幼儿园园长、教辅单位一把手共计6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根据学校特点,宽城区教育局德艺体卫科科长肖捷就做好教育系统双节和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八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做好人员管控工作,全体教师员工和学生无极特殊情况不离开长春市。二是做好人员排查,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及时做好假期师生的排查工作。三是做好校园内消毒消杀工作,各学校在元旦前要做好室内环境的彻底消杀。四是做好放假前各项工作的统筹工作。五是做好防疫物资统计、储备、设备维护维修工作。六是做好假期校园封闭管理工作。七是做好家校配合工作,做好宣传动员,下发致家长一封信。八是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各学校在放假前要对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

  宽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厚继山在会上传达了近日省委和区委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强调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校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环境消杀和卫生整治,加强保证物资储备和安全存储,加强对人员的管控和排查,切实保证校园师生安全。

  随着近期国内中风险地区的增加,冬季防疫工作日渐严峻。宽城区教育局将继续本着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的态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努力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