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汽开教育】全国校足办专家组来到汽开区调研校园足球试点区工作

时间:2021-01-09 10:42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18日、9日两天,全国校足办专家组一行3人来到汽开区就校园足球试点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与会人员与专家组以“校园足球育人为本”为主题,从校园足球运动开展的现实背景、主要做法、成果成效和工作启示四个方面就汽开区开展校园足球运动的思考与实践做了交流,详细介绍了汽开区破解师资匮乏、场地受限、家长不认同等普遍难题的工作策略和区域经验做法。 

  汽开区校园足球在吉林省教育厅和长春市教育局的指导和帮助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12345”策略,充分发挥经济保障充足、家长对教育认知高、具备幼小初高全链条式教育等优势,深入挖掘校园足球的育人功能,实现了校园足球全员参与,全面开展,成为吉林省唯一一个全国青少年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培养了一批具有足球特长的学生,为他们带来走入理想大学的机会。 

  专家组一行还查看了汽开区第四小学、汽开区第十二小学和汽开区第六中学的校园足球材料,实地踏查校园足球开展情况,对汽开区将育人作为校园足球开展的根本目标的做法给予肯定,对汽开区的规划站位、措施做法、经验成果给予肯定。 

  开展和推广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需要持久用力、久久为功。汽开区教育局将按照长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整体布局,坚持统筹协调、因地制宜,整合多种资源,完善工作机制,创造良好条件,形成强大合力,使汽开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迈上新高地。 

  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吉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领导以及汽开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