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汽开教育】汽开区教育局开展春节前学校安全工作督查

时间:2021-02-09 13:1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春节前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长春市教育局、汽开区安委会工作部署,2月9月,汽开区教育局组成五个督查组,对教育系统进行春节前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在检查过程中,教育局所属各单位能够严格落实“四级”值班制度,充分发挥安全责任人的职责与作用,切实做好校园的安全保障工作;各类校外教育机构、民办幼儿园均停课放假。同时所属单位发挥教育系统特点,利用美篇、微信平台、家校联络网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小手拉大手”提升师生、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各督查组为各单位值班值守人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要求各单位加强对燃气、电器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工作制度,有组织的定时定点对校园进行全面巡查,做好防盗、防火工作,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汽开区教育系统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