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宽城动态】“缅怀先烈 爱党爱国”——宽城区中小学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6 18:19 来源:
【字体: 打印

  

  “清明祭英烈”活动是今年“童心向党 立德树人”主题活动的重要环节,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宽城区各校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辈、铭记历史。

  宽城区育新小学开展了“听老师讲过去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同时还组织学生进行线下的清明节祭扫活动,队员们通过亲自感受更加了解清明节的意义、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知道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宽城区育红小学组织了“缅怀先烈 爱党爱国”的主题微队会,各中队队员们通过绘制手抄报来了解“清明节”相关知识。南京小学全体同学在操场上进行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升旗仪式。长春市第七十二中学从3月29日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继承传统”清明节“五个一”主题活动。浙江路小学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长春市台北明珠学校团委联合大队委共同举办了以“思源感恩 慎终追远”为主题的清明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经典诵读等活动让学生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珍惜每一个如约而至的明天

  缕缕春风、绵绵细雨,诉不尽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学校和社会产生广泛影响,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产生深远教育意义。未来,宽城学子,一定继续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