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跨域交流谋新篇,集思广益开新局——新疆阿勒泰地区教育同仁莅临二道区教育系统交流学习

时间:2021-04-09 10:14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省教育厅张志群、孙万峰和市教育局唐名刚、金锦英、鲁明领导带领下,新疆阿勒泰地区教育局督导室负责人盛运东一行莅临二道区教育系统长春市第一〇八学校进行教育督导交流。

 
  省、市、区领导和阿勒泰督导团一行在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兰爽、基础教育科徐丽萍科长、责任督学于凤艳、一〇八学校贺同君校长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各功能室和校园文化建设,并参加座谈交流。

  张兰爽副局长对新疆阿勒泰地区教育督导人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二道区义务教育基本情况和均衡发展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为解决区域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二道区在省、市大学区改革策略指引下,于2014年开始实施集优化办学模式,聚焦“2-1-2+”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程,创新探索“三个模式”,重点完善“五项制度”,全面实施重点项目,历经七年的集优化办学模式改革,集中解决了校际差距明显的问题,打造出一批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提升了区域百姓教育获得感。

  贺同君校长从人员组成、质量提升、成果运用等方面,对我校教学督导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着重强调规范教学质量提升的过程性,检查内容的针对性,全面优化义务教育布局结构的均衡性,加快构建我校高质量育人体系的成效性,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市、区领导对二道区教育系统的督导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一〇八学校督导的层级管理、跟踪反馈、效果评价的督导模式充分认可。

  本次跨区域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地人民的友谊,促进了民族团结,开启了跨区域督导交流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