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系好“红纽扣”,交流共发展——赫行实验学校迎接荣光街道党工委参观交流纪实

时间:2021-04-14 15:5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年4月8日下午,荣光街道党工委书记夏沛馥,副书记陶绍华,副书记郭晓桐,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荣光街道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长春市非公党建青年志愿者等50余人走进赫行实验学校党建阵地参观、交流。赫行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江西、副书记毕国兴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

  首先,红色小宣讲员们向来访嘉宾介绍学校红色党建阵地概况。学校打造这样一个党的历史和光荣成就的展示场所,目的就在于让全校师生在平日的校园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红色教育,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让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在党建阵地建设完成的同时,学校的红色宣讲全面启动,校级宣讲、年级宣讲、班级宣讲形成了校园内红色宣讲全覆盖,讲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人人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历史的宣传者、红色故事的讲解者。

  党旗指引,队旗所向。为强化党建带队建工作的开展,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彰显少先队独特的文化熏陶和育人功能,学校打造了一条少先队文化长廊,重点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嘱托、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辉历程、少先队的基本知识等几大方面内容,让校园内充满浓浓的红色文化气息,以此来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红纽扣”。

  交流互鉴谋发展,携手并进创新高。此次交流,让赫行实验学校党建工作的辐射带动功能得以提升。赫行实验学校也将不断创新“红纽扣”党建工作大格局,以党建为指航,关键时刻当好“引路人”;以红色为基因,关键位置当好“系扣人”;以民族为根魂,关键视域当好“筑梦人”。在“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的指导下,当先锋、站排头,擦亮“红纽扣”党建品牌,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