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新区教育】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长春新区教育局召开“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任务分工部署会

时间:2021-11-23 08:33 来源:
【字体: 打印

  1122日,长春新区教育局召开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任务分工部署会。长春新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认为,《长春新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具有形势研判准确、目标体系健全、具有战略意义、区域特色显著、教育改革深化等显著特点。科学分析了长春新区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确定了教育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明确了五悦并举”“五化战略”“五大工程战略任务;具有区域独有的悦教育”“冰雪运动特色表述和规划内容;基于教育现代化战略,开展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智慧化建设、教育评价等改革举措,为建成国家级新区教育强区和吉林省高质量教育发展示范区提供有效路径。

  长春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巍强调规划是科学有序推进教育强区创建的纲领性文件,坚决把抓落实作为未来工作的主线。要认真对照既定目标、重点任务,找准发力点,制定实施方案,确定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要注重衔接融合、总结提升,强化实践创新,进一步扩大发展成果,打造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印记;要加强跟踪调度,强化过程评估,切实推动美好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新区教育人定会鼓足百分百冲劲,坚定百分百信心,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担当有为、争先创优,全力推动新区教育在十四五期间迈上新台阶。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新区教育人定会担当有为、争先创优,鼓足百分百冲劲,坚定百分百信心,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新区教育在十四五期间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