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二道区召开语言文字督政工作会议暨专题指导培训

时间:2021-11-29 14:31 来源:二道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提高二道区各中小学校语言文字领导干部督导迎检能力,夯实语言文字工作基础,区教师进修学校联合区语委办于24日下午1点在区教育局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二道区语言文字督政工作会议暨专题指导培训。邀请的专家是来自长春教育学院中文系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和主讲教师刘焕丰。全区各校负责语言文字工作的副校长、主任、干事及区语委办主任、副主任、工作人员共计88人参会。

  召开工作会议,语委办副主任杨丹对本学期各中小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情况进行小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汇总,最后对年末各级督导迎评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

  工作会后进行督政迎检工作指导,刘教授从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所依据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评估标准,材料准备及格式要求等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培训让语委干部对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考核标准有了新的认识和实实在在的突破口。

  语言文字既是学校教育教学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师生基本素质的重要载体,二道教育系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和夯实语言文字工作基础,注重活动形式的创新,强化社会宣传与辐射,提升中小学校推普攻坚实效性,为推动我区语言文字科学规范持续发展打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