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二道区东盛小学在2021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11-29 15:01 来源:二道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近日,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吉林赛区决赛落下帷幕。二道区东盛小学“东盛科创”团队荣获二等奖,团队成员荣获个人一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吉林省青少年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地区赛,已成功举办3届,累计参赛人数2000余人,是东北地区青少年相关领域规模最大的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以当下社会热点领域应用及创新为方向,选手现场进行3D建模设计及PPT制作。比赛过程中,张博熙、刘子宁和王诗予几位同学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团体赛的设计主题是“创意生活”,带队教师吕富雪带领团队成员利用metas和3Done软件结合共同制作一个利用声音控制的铅笔盒,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

  通过参加比赛,促使青少年学生深入理解科学、技术与社会的相互关系,激发科技创新兴趣,培养社会责任感,二道区将继续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技创新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