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新区教育】长春新区接受长春市政府教育督导组关于落实年度督政项目工作的督导评估

时间:2021-12-02 09:42 来源:
【字体: 打印

  121日,长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二级调研员刘卫玲一行8人莅临长春新区检查指导工作。督导组重点对长春新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及质量提升、集优化发展、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双减五项管理等督政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督查。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明月、新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及人社局、财政局主管领导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韩明月首先对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督导组简要介绍了新区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情况。其后,教育局主要领导做了题为《强化履责 砥砺奋进 加快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汇报。一年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切实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突出两个大计,始终坚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发展需要,坚定不移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通过强化集优化发展管理、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步伐、创新国企办园模式、以清单化管理推进五项管理双减工作落实等有效措施,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全面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努力谱写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督导组分别实地踏查了慧谷学校、尚德学校及1所社区学院、1个社区学校和1个社区,2所普惠性民办园和2所校外培训机构,重点了解和查证集优化发展、规范办学行为、教师队伍建设、体质健康、近视防控与课后服务、双减五项管理、脱贫攻坚等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分析数据、访谈问询,督导组对长春新区履行发展教育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双减五项管理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保障教师待遇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长春新区将以本次督导评估为契机,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强化政府履职,强化顶层设计,主动适应十四五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新挑战,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新区教育神圣的责任与使命,厚植教育沃土,书写育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