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新区教育】长春新区教育局开展小学六年级学生滑雪体育课活动

时间:2021-12-02 16:2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大力普及冰雪运动,依据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局和文广旅局《关于开展小学滑雪体育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长春新区教育局特组织区内小学六年级学生开展滑雪体育课活动,普及基本滑雪理论知识,培养滑雪运动技能,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1129—121日, 11所学校的2359名六年级小学生分别到世茂莲花山滑雪场、天定山滑雪场、庙香山滑雪场开启了激情滑雪之旅。

  各学校组织有序,抵达雪场后,在专业滑雪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分组跟随教练学习滑雪的基本动作,按规范要求做好热身运动,掌握滑雪装备的佩戴和使用,练习基本的滑雪技能、体验滑雪运动。

  长春新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的推进和普及,全力推广校园各项冰雪运动项目,作为长春市校园冰雪运动实验区,长春新区教育局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的冰雪运动赛事及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点燃新区学子冰雪运动的热情,为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