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宽城动态】2021年宽城区中小学生篮球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03 13:45 来源:
【字体: 打印

  室外料峭初冬,馆内热烈如夏。2021年宽城区中小学生篮球联赛11月24日-12月2日宽城区天津路小学北校区圆满落幕。本届赛事全程历时7天,全区共有28所中小学校的42支球队、50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共进行了88场比赛。宽城区教育局局长杨大为、副局长孙守刚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球队颁奖。

  由于疫情原因,本届篮球赛距离上次举行已经时隔1年有余,但是病毒的阴霾没有打消宽城区中小学开展体育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本次参赛学校和参赛队伍为近几年最多观赏性和竞争性也更上一层楼。开赛伊始各校运动员们个在篮球场上通力合作上下一心、奋力拼搏,展现了宽城区学生朝气蓬勃、充满青春活力的良好形象。经过88场激烈角逐,长春市基隆学校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中学男子组最终的冠军;中学女子组则由宽城区老牌劲旅长春市七十二中学一举夺魁;而在小学男子组宽城区天津路小学则独占鳌头,小学女子组宽城区柳影实验学校也当仁不让,勇夺桂冠。

  今年的比赛,各学校参赛欲望和学生表现都积极高涨男子比赛水平持续提高,尤其是小学男子组,前几名都具备在长春市比赛中争取荣誉的队伍。而女子比赛继续是赛场当中的亮点,所以比赛的数量和观赏性超越以往。全区传统强队成绩虽然比较稳定,但诸多新生力量对他们已然产生了较大的威胁。可以看出这一年来,很多球队卧薪尝胆,牢抓基础功底训练,球队整体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女子比赛的不确定性更是增添了本届比赛的趣味性。

  近年来,宽城区教育局持续推进青少年三大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工作,在原有教学与赛事组织的基础上,相继推出三大球项目运动员技术考核评分标准,通过学校社团、课后服务等时间段重点抓学生的基本功,让孩子们科学地、系统地接受训练,从而全面提升了我区学生各项目的综合素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将继续寻求更加科学、有效的项目人才培养模式,继续扎实开展贴近学生学习生活、促进健康成长的项目活动,为宽城学子和家长收获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