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宽城]全面构建“双驱共融”宽城幼小衔接教育新格局

时间:2022-09-15 17:29 来源:
【字体: 打印

   ——宽城区幼小衔接试点工作总结会

  暨全面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攻坚行动部署会报道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推进幼小科学衔接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宽城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总结试点经验,全面推行入学准备和入学适应教育,9月15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幼小衔接试点工作总结会暨全面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攻坚行动部署视频会,宽城区教育局周静副局长、进修学校李明宇副校长、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郝淑云副科长、区属各小学的校长和教学校长及区内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教育科冯露科长主持会议。

  

  首先,由试点(园)校代表南京小学曲兰校长和吉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季俏副园长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召开的三期系列论坛,云端参观学校等活动,使参会的幼儿园与学校受益匪浅。

  接下来,教师进修学校李明宇副校长就小学入学适应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郝淑云副科长就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聚焦幼小衔接课程与教学研究,全面推进“教研训”一体化项目研修,促进教研增效,赋能教师成长;宽城区实验小学张晓红校长和柳影幼儿园宋佳园长分别就小学和幼儿园幼小衔接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准备进行园校互访、教师互研等,促进科学衔接。

  最后,教育局周静副局长就全面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攻坚行动进行强调,一是充分肯定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二是要坚决完成全面铺开幼小科学衔接的目标任务,三是要保证幼小科学衔接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密切关注儿童的身心特点和接受能力,增加个性化指导,合理安排内容梯度,助力一年级学生顺利过渡,努力推动幼小科学衔接取得新成效。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又是一次行动部署,是宽城区幼小科学衔接工作全面铺开的标志,接下来宽城区各学校和幼儿园将不断探索、不断钻研,以优质的教育造福宽城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