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新区教育】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长春新区开展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9-16 14:04 来源:长春新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增强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9日—16日,长春新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学校开展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学校16所、参与师生4万余人。各学校借助LED显示屏等多媒体广泛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突出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共治共享的理念,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致家长信等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标准、食源性疾病防控、合理膳食等知识,倡导师生树立科学饮食、营养健康理念,引导师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提升师生食品安全主观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增强对假冒伪劣食品的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维权意识;通过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召开主题班会、发倡议书、绘制手抄报等形式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培养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养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师生参与面广、参与度高,活动良好效果。活动期间,全区学校共制作食品安全宣传标语60条,发布宣传教育公众号24篇,下发倡议书、致家长信9000余份,召开线上、线下主题班会500余节,绘制主题手抄报近3000余份。

  

  下一步,长春新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创建长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增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推动长春新区实现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道路上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