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农安教育】市督导组对农安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复查评估

时间:2022-09-19 08:53 来源:农安县
【字体: 打印

 

916日,长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四级调研员李楠、督学董凡、汤兴圣一行三人莅临农安,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进行现场复查。农安县教育局局长高喜龙、副局长贾坤、张永明陪同检查。


督导组在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见面会。李楠督学详细介绍了省评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有关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

高喜龙局长代表农安县作迎检准备情况汇报。

农安县高度重视省评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迎检工作,本着“早部署、早行动、早提升”的原则,高站位谋划,高起点落实,高水平推进,举全县之力,以评促建、提速增效,坚决确保省检顺利通过。

五月初复学复课后,农安县立即启动迎检工作,成立以县长为组长、事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迎检各项工作。全县教育系统组建了综合推进、包乡包校、资料摆台、校园校舍、内部装备、校园文化、汇编制作、宣传报道、后勤保障9个推进组,形成了全县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合力的迎检组织网。

针对省检总指标和10个动态指标,逐条逐项梳理出任务清单130项,分别落实到20个事涉部门和302所学校,明确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细化各项工作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项项有人管,件件有人落,事事有人抓。

建立迎省检责任清单制度、倒排工期制度和双日报制度,责成部门和学校对本领域迎检工作再细化,形成具体任务清单322份、具体工作事项5796个;将具体事项全部摆上日程,每两日调度汇报完成情况1次,以制度为载体,常态推进迎省检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底。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现场查阅了资料,对农安县迎检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具体事项与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见面会后,督导组一行前往农安县第三幼儿园和开安中小学,实地参观了幼儿园沙水区、种植养殖区和环创区,现场查看了三所学校的各功能教室,随机查阅了相关资料,就具体工作进行了问询,对学校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指导。


市督导组复检为农安迎接省评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指明了方向。农安县将以此为契机,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迎省检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