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一手抓校园安全一手抓疫情防控——教育局胡险峰局长一行视导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19 09:51 来源:二道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9月16日下午,二道区教育局胡险峰局长、王军副局长、景晓杰副局长深入学校、幼儿园视导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长春市一〇八学校校园里,胡局长首先关切地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贺同君校长从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线上授课、物资储备等方面向局长进行了汇报。随后,视导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新建的自然生态园和篮球馆,王军副局长与贺校长分别向胡局长介绍了一〇八学校周边治堵以及即将开放的停车场规划情况,经过前期的调研和准备工作,停车场的投入使用一定会很好解决校园周边的交通问题。胡局长对一〇八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安全和防疫工作,要时刻绷紧弦,勤检查,勤过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视导组随后来到远达小学,听取了远达小学吴俊校长对学校师资队伍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模式、小单元网格化定点位疫情防控管理办法、三线并举安全管理特色等方面的汇报。胡局长问询了已复课年段核酸检测、1-3年级复课准备、食品卫生、学生安全等相关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把控返校复课条件,做到平稳有序,万无一失,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压牢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二道区教育幼儿园长青分园王云洪园长的陪同下,视导组一行查看了幼儿园园所环境和设施设备,王园长向胡局长详细介绍了长青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办园特色以及近年来幼儿园所取得的一些成绩等。胡局长对长青园的办园理念、环境创设、安全工作、校园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定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幼儿学习与发展规律,努力办好管理规范、让百姓满意的优质幼儿园。

  在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前,任杨副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学校近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了学校师生员工目前解除隔离情况、校园环境清洁消杀等情况、秋季学期复学复课准备情况。胡局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强常态化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定。

  下步,二道区教育局将慎终如始按照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平安与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