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二道教育在行动

时间:2022-09-19 10:17 来源:二道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各级各类学校陆续恢复线下教学,二道区教育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压实责任,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严落细落到位,科学指导中小学做好复课工作。

  成立专项督导领导小组。由二道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于浩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三个督查组,分别为:区属驻区中小学战线,驻区高校、高中、中职战线,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战线。督查组按照大学区、属地街镇等划分为14个监管组,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监督体系。

  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导。从9月10日开始,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由学区联盟总校长、科室负责人、责任督学组成的中小学战线监管组,深入一零八教育集团、五十二教育集团、五十三教育联盟、东盛大学区、新太大学区每一所学校,对疫情防控预案、返校排查、环境整治、饮食安全、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督导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指导,立查立改,坚决杜绝疫情在校园传播风险隐患。

  实施“每日一报”打造完整闭环。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情况每日汇总、每日通报。每天下午2点前,由各督查组汇总督查情况、工作亮点及问题清单,上报专项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二道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室汇总后形成“每日一报”清单上报区专项督导领导小组,同时反馈给责任单位,倒逼责任落实,形成上下贯通、横向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推动二道区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