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二道教育】吉林省暨长春市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工作推进会议在二道区举行

时间:2023-06-01 08:51 来源:二道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5月30日,由吉林省教育厅、长春市教育局主办,二道区教育局承办的吉林省暨长春市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工作推进会议在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希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副主席刘丹,二道区委书记陈铁志,二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江,二道区副区长于浩出席会议。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主持会议。

 

 

 

  首先,二道区全面展示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成果。各中小学进行五育展示、交响乐表演《红旗颂》、诗朗诵《家风颂》、情景剧《凝心聚力家校社 携手同行共成长》,家校社协同育人成果喜人。

 

 

 

  会上播放了《家校社携手 赋能生命成长——二道区五育并举家校社协同育人工程》宣传片;二道区区委书记陈铁志代表二道区致辞;长春市教育局、蛟河市教育局、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解放大路小学家长代表、伪满皇宫博物院等依次进行经验交流分享;与会领导为长春市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专家指导组和讲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二道区等15个县区被授予吉林省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实验区。

 

 

 

 

 

 

 

  近年来,二道区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振兴突破的重要抓手、提升品质的重要途径、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中,以“三团”“三校”“三创”“三项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协同育人实践作用,全面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新格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城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同志,驻长中省市直学校校长,教师、学生、家长代表9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校长、教师代表1万余人在线直播收看。

  供稿: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