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市城建工程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9-10-14 10:54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本次研讨,任继明书记主持本次会议。本次研讨围绕第二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三项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和自身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分析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姜丽艳、党总支办公室主任李俭、校务办公室主任薛宏光、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晖、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田爱民、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李国志、安全保障中心主任吕有、信息中心负责人张帆、团委负责人李恒、西藏部负责人朱淑芳、吴森副校长、赵栗梅主席、肖振东校长依次做了交流发言。

  

  

  近期,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静下心来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期间,学校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大会师》,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政治思想洗礼。大家在精研细读中感受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和实践力量,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受到了涤荡。今天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联系各自实际,根据所学所看所想,谈心得体会,讲内心想法,相互促进,相互启发。  

    

  肖振东校长在发言中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能够更好的指导未来的工作。在做中学,学校工作研究新打法、破解新难题,找准方向不跑偏,达到知行合一。沉下来、稳下来,理清思路、找准重点。

  在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时,肖校长提出:首先要明确“我是谁”的问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言行上、表率作用上、工作能力上是否能够突出于普通群众;其次是明确“为了谁”的问题。是否把城建作为我们的家,把城建的学生作为我们自己的孩子;最后是明确“成为谁”的问题。是否能够成为学生的榜样、成为群众的榜样。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厚植民本情怀,强化担当作为。更加明确今后要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自觉找差距、抓整改,确保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目标、思路举措与新时代新要求相符合、相适应,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