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养正高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9-10-14 13:13 来源:
【字体: 打印

  

 

  根据养正高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经教育局党组主题教育第16 指导组同意,1012上午,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在聚知堂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长春市教育局工委宣传部陶树海部长、李楠同志莅临本次研讨会并指导工作,养正高中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党办张蕾主任主持。

  

  首先,学校全体班子成员根据学习内容,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朱广达校长从开展主题教育的原因、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措施等几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与同志们一起再次学习了总书记讲话的10个金句。

  

  刘德成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刘书记带同志们一起回顾了讲话的重要内容,并谈到:党的奋斗史深刻昭示着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是党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的根本原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才能矢志不渝、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王占秋副校长以“坚守初心,干净担当,开创教学发展新局面 ”为主题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王占秋副校长表示在工作中要做到踏踏实实学习,坚持示范引领;不忘初心宗旨,坚持服务师生;忠诚干净廉洁,坚持追求进步;落实党员责任,强化真抓实干。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国柱副校长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及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的心得体会。解读了“三个下功夫”、“五个有利于”的含义及其对于我们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形成对国家战略的坚持支撑、具有的深远意义。

  

  在校领导围绕自己的自学内容、立足本职工作交流分享了学习感受之后。刘书记做了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总结发言。

  最后陶树海部长做了指导讲话。陶部长对学校每位班子成员都能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内容并深入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十分肯定。并强调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各方面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这块“责任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班子成员各负其责,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建立和完善意识形态相应的制度,要形成完备的工作机制。陶部长还对学校下一步的学习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学校要严格要按局党委的要求、落实每个环节,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取得成效。陶部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正值文明城市创建时期,希望大家在此期间梳理问题、发现不足、对标高位、及时调整。把工作想得细、做得实,为长春市迎接文明城市测评贡献力量。陶部长还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校要确保师生人身安全、饮食安全、生活安全万无一失。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养正师生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共同谱写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