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落实学校发展目标 打造高质量“指向标”——长春市东光学校质量提升工程——毕业班工作

时间:2019-10-15 11:26 来源:
【字体: 打印

    教育兴则国家兴,质量强则东光强。随着社会发展对学校要求越来越高,家长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学校以高质量、有特色、开放式、国际化为目标,在质量中求生存,在质量中求发展。九年级“三会”的召开,为我校“质量提升工程”筑基。

 

  聚焦九年话策略 分享经验提质量

                                          ——九年级任课教师会

  为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管理,激励九年级教师扎实开展教学和学生教育工作,召开了九年级教师大会。一是孟校长对教师提出要求,如何做好质量提升工作,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关注学生成长。建议教师,针对月考没有达到有效分的学生,形成具体的跟近措施,将在期中学情分析会中比较分析,选择有效利于学生成长的方法。二是强调组内教师团结协作,打组合拳,力争实现突破2019年成绩,更新目标。

  明确目标见行动  严明纪律提质量

                                            ——九年级学生教育大会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九年级同学全力以赴备战毕业考试的斗志,挖掘蕴藏在每一位同学内心的潜能,2019101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届九年级学生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发展处崔海龙主任主持。

  光辉书记做了主题为《努力请从今日始》的动员报告,从学生的困惑到原因剖析,从状态调整到目标确定,从方法指导到提分策略,结合生动的案例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加以分析,鼓励学生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扣好人生的每粒扣子。

  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决心把初三的每个拼搏与成功,变成永远值得珍藏和回味的美好记忆。

  九年级教师代表曲径老师饱含深情地从国庆阅兵谈到电影《老师好》,到同学们存在的几种不良倾向,并对同学们该如何努力和转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表达了教师为学生发展引航、助力的决心。

  四个班的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有效的学习方法,表达了做为毕业班学生努力拼搏的决心和信心,发自肺腑地表达全体同学的共同心声。

  九年级全体同学整齐站立,紧握右拳,高声宣誓,他们用响亮坚定的铮铮誓言表达内心的渴望,用坚定的神情展现备战中考的勇气和力量。愿他们青春有梦,不负韶华!

  校长亲临大会,发表了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孝敬家长尊敬师长;明德博学,全面发展。葛校长还现身说法,回忆了自己初中的学习经历,以自身的成功经历表明凡事皆在人为,只要肯于付出,成功定有可能。

  本次大会,撼人心魄,催人奋进。会议的召开必将激励九年级全体师生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心态向明年的中考发起冲刺,同时也为九年级以后的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家校合作携手共进  坚持不懈相守相帮

                                                ——2020届九年级家长会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协作,形成强有力的教育合力,共同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真正达到校家携手,助力孩子们顺利达成中考目标的目的, 1012日下午,九年级家长会如期召开。

  学校2019届优秀毕业生宋翰一的母亲刘芳女士,用朴素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九年级家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辅导孩子的经验和做法。

  93班陈佳鑫家长代表所有家长表态,一定支持学校,为孩子做好生活服务

  孟伟副校长为家长做培训,让家长更加明晰中考的方法、政策更加了解推荐生指标的分配更加清楚校家配合需要注意的问题。他指出:学校的教育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只有校家携手,才能形成合力,教育效果才有可能是加法。特别是在备战中考阶段,家长要学会赏识孩子学会尊重孩子,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帮助学生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校长强调一要定目标,前进路上给动力;二要研方法,前进路上给推力;三要精细服务,前进路上给保障。并引用尼采的话寄语师生及家长,成功从来都不是偶然,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分别到达孩子所在班级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理性和方法,也将更注重与老师、学校的沟通和配合,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

  三个会议为九年级学生打好中考之战树立了信心,提供了动力,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体九年级师生及家长的共同努力下,纪律会更加严明规范,学风会更加积极上进,学生会更加优秀自信。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2020年中考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