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二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9-10-16 09:12 来源:长春二实验中学
【字体: 打印

  按照市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在李国荣校长的带领下,长春二实验中学党委自上而下的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过程严抓“四个到位”,做到提早谋划闻令而动,科学统筹稳步推进,注重实效落实整改。

  为将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推向新高度,10月14日,学校邀请政治理论专家、长春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国家二级教授、长春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副团长、时代先锋党性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建教授,以“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题,为全校教工做了一场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为长春二实验中学思想教育的开展,夯实理论基础、引领前进方向。

韩作伟书记主持报告会

  在专题报告中,王健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追溯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年辉煌历程,展望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王健教授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预期效果三个方面做了精辟阐释,报告内容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历史厚度、人文广度,对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同时,王健教授是长春二实验中学高中青年党校特聘的政治理论专家。讲座前,王教授深入课堂调研长春二实验中学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情况,对长春二实验中学把理想信念教育、家国情怀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在二实验中学的课堂上,我看到了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扎实开展的缩影。

  在全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环境下,王健教授的报告极大的激发了二实验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对主题教育学习的热情,思想教育受洗礼、政治站位新提升,为长春二实验中学主题教育思想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保驾护航。相信长春二实验中学在李国荣校长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引领示范,全校教工砥砺前行,始终秉持着对党忠诚之心、为民服务之心、不懈奋斗之心,牢记党的嘱托和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神圣使命,创造出二实验中学新的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