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全面推进诊改 提升质量内涵——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承办第三期吉林省中等职业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培训

时间:2019-11-06 08:48 来源:
【字体: 打印

  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切实发挥学校的教育质量保证主体作用,是持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和制度安排,对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为全面深入推进吉林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推动我省中职学校建立常态化内部质量保证体系, 10月31日至11月2日,吉林省中等职业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培训班在长春市教育宾馆举行。此次培训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承办。吉林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尚鹤龄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省诊改专委会专家委员、全省各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及诊改工作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吉林省中职诊改专委会主任、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校长于立辉主持。

  

 

  为了实现我省中职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落地实施,省诊改专委会精心组织,特意邀请了全国中职试点校的一线专家和平台建设的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天津第一商业学校教学工作处主任齐莉老师从专业和课程层面分享了学校在顶层设计、运行与实施、诊改效果等方面的典型案例。沧州工贸学校的王宁主任从理念体系构建、两链打造、平台建设、建立机制等方面介绍诊改工作的经验,同时对职业学校下一步如何开展信息化建设和诊改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吉林省三次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刘丹老师也在培训中分享了中职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落地实施方案,从两链打造、信息化平台建设、数据治理等多方面总结了诊改工作的实践经验。专委会主任于立辉校长就下一步我省中职学校如何深入推进诊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培训对我们下一步开展诊改工作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 “越是艰难处,越是修心时”,诊改工作任重道远,在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在省诊改专委会的带领下,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引领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更新观念、理清思路,稳步推进诊改工作,在质量强校的道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