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学习型学校•主题教育】不忘初心找差距,牢记使命抓整改 ——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时间:2019-11-18 08:03 来源:长春二实验中学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和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的部署要求,按照《长春二实验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反思工作方案》,11月15日下午,长春二实验中学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市教育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张辅红、付春华两位同志莅临指导,长春二实验中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发言,韩作伟书记主持会议。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自学和集中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在理论学习和调研实践的基础上,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谈话、设立意见箱、组织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征求意见,查找自身不足。

  专题会上,李国荣校长带领全体班子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重点从18个“是否”方面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全面进行检视分析,确定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全体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市教育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张辅红同志对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的活动实效给予充分肯定,长春二实验中学领导班子治校严谨、作风过硬,检视过程认真、查摆问题全面、总结反思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把“学”“改”结合,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相信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洗礼,长春二实验中学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党支部也相继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进行“三对照”,重点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形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组织生活会上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切实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通过此次自上而下的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长春二实验中学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二实验人将继续秉持深学细思笃行的作风,不忘来时路,启程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