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电大召开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1-18 14:2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主题教育工作。2019年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校领导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任志勇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孟繁军以《强化制度建设体系支撑,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为题,从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与核心内涵:一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障;二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13个坚持”的“体系支撑”;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校长常冠群以《结合学校实际谈谈对法治建设的理解和认识》为题,用“人人、创新、平安”三个关键词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件的核心内涵;从完善法制、学习法制、落实法治三个方面分析了依法治国与依法治校的关系。副校长张杰以《彰显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为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孟书记强调,校党委和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要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实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目标。 
      会上,中层干部张丽影、张海昶、任志勇、倪宇虹、李梅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朴民哲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