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弘扬传统文化 树立文化自信

养正高中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19-11-21 08:49 来源:
【字体: 打印

  

“弘扬传统文化 树立文化自信”---养正高中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

  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随着时代的变迁,外来文化的大举入侵,一部分中国人不在眷顾流传几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似乎对洋节过分偏爱。当我们站在圣诞的霓虹灯下,不要忘记在除夕陪陪家里的爷爷奶奶;当我们在万圣节狂欢的时候,不要忘记在中秋节与家人坐在一起赏月团圆。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雪花飞舞,银装素裹。

  20191118日,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举行“弘扬传统文化 树立文化自信”主题升旗仪式。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在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居于灵魂性地位,文化自信的实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天行建,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个中国人,让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的就是我们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让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熏陶下,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用传统文化净化灵魂、升华思想,让宝贵的传统文化在中华大地上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