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互联网,精彩而危险的世界

---《网络安全和预防犯罪》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2019-11-22 10:0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自护教育,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机关志愿者在各学校开展“法治副校长上法治课”活动。 

    11月20日下午,邀请了长春市朝鲜族中学新任法治副校长、长春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许文检察官进行了以“互联网,精彩而危险的世界”为题的网络安全和预防犯罪主题教育讲座。初二、初三、高一学年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开始,许文检察官用师生互动的方式让学生谈网络世界与现实世界的不同,让学生明确网络世界是“道德与法律兼具,权利与义务并重”的世界。并用精彩的动画、短视频、生动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犯罪的四大类型;怎样成为一名好网民的“三不原则”;网络安全防范怎么办?等内容,让学生正确的利用网络,而非被网络所利用,坚决抵制网络中的不良信息,让网络成为自己成长成才的帮手和推进器。 

  

  “互联网世界,有精彩有危险,惟自律,能让你自由”,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懂得了要利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不断地提高辨别能力和自控能力,在网络这样的一个公共舆论空间,遵守规则意识,建立良好的协商机制,促进社会的良性互动,让网络成为更洁净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