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飞歌雅颂赞华年,溢彩流光唱新春——记长春广播电视大学老年教育学院教学汇报展演

时间:2020-01-03 08:55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91230日,在这个辞旧迎新,喜迎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长春广播电视大学老年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迎来一年一度的教学汇报展演。

2019年,是丰收的一年,成果累累。在这一年里,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在全院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老年教育学院由原来的声乐、视唱、合唱、舞蹈、太极、瑜伽、电子琴、电钢琴、葫芦丝、手风琴10个专业基础上发展到现今的16个专业,新增了京剧老生、京剧旦角、山水画、形体、模特、萨克斯6个专业,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班级类型由初级班、中级班向高级班形成阶梯式过渡;学员从期初的300多人增至800多人,不断发展壮大,尤如雏鹰展翅,一飞冲天。

在这个美好的早晨,外面瑞雪纷飞,会场师生情绪高涨,学员和老师们很早就来到学校化妆,为演出做准备,争取把最美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早在一个月前,老师们就开始精心设计,编排,组织同学们认真排练,起早贪黑,反复练习,欲打造高品质高标准的舞台展演。

演出伊始,合唱团学员在《阿瓦人民唱新歌》的嘹亮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舞美背景美轮美奂,节目形式多样且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声乐班学员用歌声回味经典、歌颂祖国、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喜悦,群情振奋,寓意和平安宁,岁月静好。舞蹈班的学员舞出了风采,舞出了活力。芭蕾舞《蓝色多瑙河》更是足尖上的艺术,步伐轻盈,身姿挺拔,让人忘记本该拥有的年纪,她们找回青春与梦想。太极班学员用四十二式太极剑、健身气功《八段锦》等演绎了万物化生,刚柔相济,挥洒自如。伴随太极班节目的落幕,山水画班的学员用挥洒画笔,一缕墨迹,画满了诗情画意。器乐班学员旋律优美,跟随音乐的脚步走遍大江南北。最令人难忘的是夫妻二人合作的钢琴四手联弹《荷塘月色》,夫妻俩经过了半个学期的学习,配合默契,琴声似水,带来动人的乐章。京剧班更是把国粹带出课堂,演出精彩纷呈,令人心潮澎湃。

 

电子琴双人弹奏

萨克斯演奏《粉红的回忆》

徐天琪老师弹古筝

芭蕾舞《蓝色多瑙河》

京剧选段《白毛女扎红头绳》

陈式太极拳

模特表演《孔子书简》

长春电大老年教育学院是为解决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而创办的一所特殊的“大学”,学员们经过了半年的努力学习,达到了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怡情操、促进健康的目的,用一场美轮美奂的文艺汇演为老年教育学院的学习成果交上了完美的答卷。(孙丹、何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