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学习型学校•书香校园】热烈庆祝长春二实验中学与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20-01-13 07:44 来源:长春二实验中学
【字体: 打印

  新春将至,万象更新。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与长春二实验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奏响了学习型学校建设的新乐章。吉林省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玉刚、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会长赵云良、全民阅读协会32个理事单位代表、长春二实验中学李国荣校长以及全校教师参加签约仪式。

张德辉副校长主持会议

  孙玉刚副主任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全民阅读协会将“读写讲做成才计划”和“全阅学习中心001号”正式在长春二实验中学首开实验之旅,并将“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中小学阅读委员会”和“读写讲做成才计划研发中心”落户到长春二实验中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吉林省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玉刚致辞

  孙主任非常认同李校长坚持的“以人为本,自主发展”办学理念。他高度赞誉李国荣校长在2003年就发出“校长读书,教师读书,学生读书,水滴石穿,积淀数年,共筑书香校园”的倡议。他认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学校、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吉林省文明校园,以及居春城领先的优异高考成绩等荣誉的取得都与全校师生潜心阅读息息相关。他相信,这个合作会给长春二实验中学学全体师生、全民阅读协会,乃至我省教育事业以及书香中国建设送上一份大礼。

  李国荣校长做了讲话。她表示,与全民阅读协会建立合作关系,我们将得到更前瞻的专家引领、更深入的探索研究、更广泛的学习交流机会、更便捷的求经问道平台。长春二实验中学将本着阅读协会提出的“诚实守信,共同发展”原则,履行承诺,承担义务,共享优质师资,共谋发展大计。怀揣社会责任,让合作之花香飘春城大地;肩负复兴使命,以精神之钙哺育龙的传人。

  活动仪式结束后,赵云良会长和与会教师分享了朱永新教授的著作《未来学校:重新定义教育》。他的讲书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学习中心的新样态,激发了全体教师一起读书、一起讲书、一起用书、一起创造、创新、创业的激情,引导广大教师思考如何面对未来教育,推动社会进步,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宏史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多读书,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阅读不仅关乎我们个人的修养和素质,更关乎国家文化的软实力与核心竞争力。长春二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将以本次合作为新的起点,提升人文素养,养成科学思维,涂亮生命底色,涵养博大情怀,在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这艘乘风启程的大船上,坚持以书为友,极目诗和远方,高扬理想风帆,共创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