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后勤保障无巨细 筑牢校园“防疫墙”——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行政综合科工作纪实

时间:2020-03-13 12:0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行政科、综合科早谋划、早发力,积极行动,以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为主导,全面落实东风、净月两个校区抗疫保障工作,“一体两翼”同步同频进行,切实做好“八个”方面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保障基础。

  一是制度机制保障。为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先后制定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后勤防控工作方案》《学校防疫物资采购及发放制度》、《环境卫生清扫及垃圾处理制度》、《校内各场所通风消毒制度》、《师生餐饮管理制度》等多项举措,严格规范制度流程,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基础保障工作。

  二是物资储备保障。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争取、主动作为,多种渠道做好疫情防控的体温监测、医用防护口罩、消杀剂(用具)、抑菌洗手液等药品器械、个人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充分保障开学疫情防控所需,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厚实的物质保障基础。

  

 

  三是环境卫生保障。会同物业公司,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科学开展校园内环境清洁整治工作,推进办公区、教学区、实训区、生活区、活动区特别是宿舍、食堂、厕所、电梯等重点区域和部位环境卫生,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深入筑牢校园卫生防线。

  

 

  四是消杀通风保障。组织保洁人员每日坚持做好校内所有公共场所清洗消毒工作,避免病毒蔓延。加强对学生公寓、教学楼、行政办公区、公共卫生间、会议室、电梯间、垃圾存放点等各类公共场所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通风消毒。特别是对公共卫生间、垃圾箱 (桶)等易滋生病媒生物的重点部位的环境整治和消毒处置。

  

 

  五是体质监测保障。物业、食堂、生活服务部等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上班体温监测、健康监测、缺勤登记、病因报告、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用具上岗和勤洗手勤消毒等要求,通过多种形式,严防死守、确保制度和措施落地生根。

  六是应急培训保障。对后勤从业人员从认识新冠肺炎、做好预防工作、了解消毒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使每位参与者都能熟悉防控业务、掌握防控技术、胜任防控工作。

  七是饮食安全保障。指导餐饮公司和生活服务部,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共同守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并结合学校实际,因地制宜,制定饮食和生活服务工作方案,完善工作台账,做到预案抓紧,步骤抓实,环节抓细,保证师生饮食安全。

  

 

  八是协同合作保障。行政综合科全力配合两个校区相关部门的防疫抗疫工作,与各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和力量补充,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整体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夯实开学前各种准备工作。

  后勤人,有决心、有信心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温暖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