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志愿助力抗疫情 众志成城克时艰——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师生共同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3-13 12:3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冬天显得异常凛冽。然而,在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有这样一群师生,他们用逆行的身躯,温暖着所在的城市,彰显了长机校人的责任担当和高尚品格。

  李奇鸿,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汽修17-5班学生。2月3日,李奇鸿主动来到敦化市胜利街文苑社区,要求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李奇鸿同学电话调查居民信息,帮助社区工作者统计报表,并且对居民所在的小区进行消毒消杀,样样工作认真负责。当得知小区设置防控卡点,急需防控志愿者时,李奇鸿同学又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他不畏严寒,不畏危险,坚守岗位,为确保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孙兴,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数控16-2班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孙兴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到乾安县腾字种畜场三分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协助工作人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配合工作人员在村口进行值守。值勤期间,对于任何一辆车,任何一个人,他都认真登记,并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检查,劝返外村来往人员与车辆,排查省外返乡人员。孙兴同学在疫情来临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每天奔走在村口巷道,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防疫工作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在哪里。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彩织街道凤凰社区,有这样一对党员母女,她们是来自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的宋炳夏老师和校团委书记、学生科副科长郭聿荃老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爆发的“非常时期”,作为党员教师,单位的中层干部,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投入到抗疫一线,她们心中充满着为国家作出贡献的强烈意愿。于是,宋炳夏和郭聿荃两位老师来到凤凰社区,主动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宋炳夏老师协助社区监管隔离人员,郭聿荃老师担任瀚邦凤凰城12栋楼长,她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和外省回来进行隔离的住户进行沟通,对没有与社区取得联系的住户进行楼道走访,夜晚拍摄小区照片,给隔离人员发放垃圾袋和粘贴隔离提示单,对社区安排的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完成。两位老师信守服务承诺,圆满地完成了志愿服务任务,受到了服务对象的赞许,得到了其他志愿者的信任和拥戴。

  

 

  在工作中郭聿荃书记感慨颇多,如在与居民的交流中,要注意措辞,对隔离人员要进行耐心引导。她说:“面对全国上下的紧张态势,作为党员能够参与到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中,心中是快乐的,因为付出就会有回报,为社区做出一份贡献,为抗击疫情的变化发展奉献了力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为国家做出了一份贡献。”她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的春天就会在不远的某一天来到!

  

 

  战“疫”没有硝烟,但生命在奉献中绽放光彩,这些也只是我校师生志愿者的缩影。疫情当前,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长机校人的担当精神,用责任和坚守迎接春暖花开。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全体师生必将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