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联合督导组到长春七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3-24 18:25 来源:
【字体: 打印

  323日上午,宽城区教育局田微副局长带队,由区教育局、应急局、市监局、公安局、疾控中心、卫监局等六大部门组成的12人联合督查组、在宽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长春七中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杜志华校长带领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杜志华校长陪同检查并汇报工作

  联合督导组听取了杜志华对学校疫情防控以及开学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校园封闭管理、值班职守及疫情防控各种记录、出入人员管控等情况;现场指导了隔离室准备工作;实地查看了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详细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建设、台帐建设,同时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相关要求和指导。检查结束后,联合督导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赞赏:长春七中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准备有序、细致可行,为开展假期紧急应对、开学各项筹备创造了良好条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努力。

逐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材料

实地查看了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视察学校红外测温设备情况

指导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检查指导隔离室准备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七中在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和科学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行动,严防严控,采取了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在校园的传播与蔓延。统一领导指挥,多次召开了班子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由校长和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7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明确了疫情防控职责,建立了统一领导、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工作网络;学校制定了疫情防控10项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对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学生返校、环境整治、物资采购等做出了科学安排;特别是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把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做实做细等教学安排;建立了学生处--班主任--家长群--学生自主小组-全体学生的五级学生联络机制;开通了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保证了师生稳定的心理。针对下一步工作时,杜志华校长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持久发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的指示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培训,全力做好延期开学和春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