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市第七中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03-24 18:3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开学后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实现疫情防控标准化、程序化、细致化,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学校复学复课做好充足的准备,323日上午,学校举行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长杜志华、党总支书记杨光辉、副校长崔宝伟、工会主席李琳等四位学校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并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指导,并要求逐一落实整改。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行政人员及疫情防控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本次演练主要有培训动员会、实战演练和总结会三部分组成。

学校领导班子、中层领导、部分教师参加演练

第一部分:培训

  早上7:00,全体参会人员在301会议室集合,召开了长春市第七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培训动员会议,会议首先由李琳主席详细解读了《长春七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方案》。杜志华校长做动员讲话:从重要性、必要性、实效性三个方面强调了此次防疫演练的重大意义。要求所有成员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熟悉演练的流程;要求大家态度端正、处置规范,反应迅速,通力协作,对于演练现场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交流,拿出应急策略。805分,杜校长宣布:“长春七中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演练现在开始!”

杜志华校长做动员讲话     李琳主席解读方案

第二部分:实战

  一是开学时学校大门口入校体温检测、体温异常应急处理;二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发现异常时的应急隔离、应急处置流程;三是学生在餐厅就餐情况演练。全部演练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规程进行,全程全实景演练,所有参练人员严肃认真、高度重视,为下一步学生开学复课作好了准备、总结了经验、完善了规程。

情景一:学生入校应急处置

学生手持健康卡进入校园

学生一米间隔进入教学楼

情景二:体温异常学生应急处置

学生通过红外测温

体温异常学生在隔离室应急处置

情景三:课堂情况及上课期间突发情况处理

学生进入教室前上交健康卡

学生在教室上课,班主任讲解疫情防控要求

科任老师上课处理突发事件

情景四:教室消杀通风应急处理

教室门、窗擦拭消毒

教室开窗通风

教室消毒

情景五:学生用餐演练

七步洗手法

学生在教室内用餐

第三部分:总结

  杜志华校长在总结会上指出:我校这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准备充分,行动快捷、职责清晰、措施得当、流程规范,达到了预期演练的目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要求后勤保障处、安全处、学生工作处等参演部门负责人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

  最后,杜校长强调:面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复学工作的重要时刻,全校师生要以“三位”促“三为”,全力以赴做好开学防控备“战”工作。即要在思想上提高站位,积极想为;在行动上落实到位,敢于作为;在理念上追求品味,主动善为。全校上下要以实际行动,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

杜志华校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