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督导检查促提升 众志成城抗疫情——市委市政府督导组到长职校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专项检查

时间:2020-03-27 10:24 来源:
【字体: 打印

  牢筑疫情“防控墙”,全力做好开学准备。为深入了解新学期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在疫情下教育教学工作稳步有序地展开,2020年3月26日,市委市政府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张旗带领刘立洁和宋弘慧两位组员,莅临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对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经开区文教局副局长陈威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曲晓绪、党委书记潘若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迎检。
  首先,曲晓绪校长对我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曲校长从组织机构、落实责任、精心设计、组织培训和物资储备五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曲校长表示,学校坚持把开学前准备和防疫工作作为近期非常重要的任务,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区教育局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坚决维护师生健康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
  随后,督导组一行仔细查看了学校的测温设备、隔离室、疫情防护物资储备室、学生公寓、食堂等地,详细了解将要返校学生数量、防控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杀、开学准备情况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帮助学校完善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在督导组反馈环节,刘立洁副处长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学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到位,因此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有成效、有创新、有亮点。同时,她也针对发现的薄弱环节给出指导性意见,希望学校能进一步整改完善,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督导组组长张旗认为,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领导责任制落实得非常好。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部署要求,增加责任感、使命感、迫切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进一步明确目标,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在巩固好现阶段防控成果的同时,全面从严做实防控各项工作,不留死角;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物资准备更认真、更细致、更规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督导不是目的,平安才是根本。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会进一步传承发展,规范提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墙”,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