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健康饮食,茁壮成长”主题升旗

时间:2020-05-20 14:44 来源:
【字体: 打印

学生代表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2班的李傧毅,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健康饮食,茁壮成长》。

 “三无”食品严重危害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在此,向全校同学建议:

1、要树立食品安全观念,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2、培养良好的饮食观念,不食用流动摊点的小吃、零食等,自觉抵制三无食品、低质食品的诱惑。3、注意营养均衡,荤素搭配。

同学们,饮食安全无小事,“病从口入”重预防。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关注食品安全,重视“问题食品”,为构建平安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 

谢谢大家!

教师代表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健康饮食 茁壮成长》。每年的5月20日是“全国学生营养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一句简单的俗语告诉我们一个大道理,我们每天的饮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食品是身体养料的直接来源,食品中包含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食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一定要养成合理进食的好习惯,要选择有益于我们健康的食物,抵制垃圾食品对我们的诱感。

我们的日常饮食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养成吃早餐的良好习惯,特别要注意的是要吃好早餐。其次饮食要多样化:合理营养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及学习有着很重要的意义。第三要加体力活动,加强体育锻炼。适量运动和合理营养结合可促进身体生长发育、改普心肺功能、提高人的耐久力、减少身体脂肪和改进心理状态等。这种经济、实用、有效、非药物又无副作用的措施,对于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起音重要的作用。

健康的生活,需要一神健康的理念,需要一种健康的觉悟。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同学们让找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健康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