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百年七中·师德建设】520 | 师爱永恒——长春七中“弘扬高尚师德,为学生成长助力”师德承诺活动报道

时间:2020-05-21 08:26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520日上午940分,长春市第七中学在“520”这个爱意满满的日子,全体教工聚集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弘扬高尚师德 为学生成长助力”的师德承诺活动仪式,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做“四有教师”和“四个引路人”要求,着力塑造七中良好的教育生态。活动由学校党办主任李佳主持。

  一、百年传承 师爱永存

  活动首先由高一教师宁佳代表全体老师发言,她用鲜活的师爱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意义,倡议全校老师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宁佳老师发言

  二、爱是基石 凝聚力量

  杨光辉做题为《520 师爱永存》的讲话。杨书记指出,师德是学校之魂,七中教师们做到了:做学生的思想引路人、学生学习的引路人、学生心理健康的引路人、学生的生活引路人、学生的人生引路人。七中教师是新课程改革的先行者;是教育科研的实践者;是学生多元发展的指导者;是师德建设的践行者;更是学校发展的最美奋斗者。营造讲师德、比奉献、学先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用道德之美、向善之魂,标刻教育文明新高度,向着百年名校的目标坚定迈进。

  三、重温誓词 承诺践诺

  誓言声声,深化着我们践行教师师德的信念;决心昭昭,彰显着我们提升师德素养的决心。

 

杨光辉书记领誓     全体教师宣誓

  师德承诺活动的开展,得到教师们的一致拥护。每一位教师都认真填写了“师德公开承诺书”,并承诺一定要按照《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规范自已的从教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最美教师。

 

 

教师承诺书

  四、三行诗 话师情

  七中教师在2020520日这个有温度的日子,为七中学子献上了暖暖的知心话语。

老师们会倾东风化雨之情,

尽春泥护花之力,

捧起无与伦比的你们。

  ——高三教师 刘海涛

愿你成为人海中

一往无前

奔腾的后浪

  ——高一、八班班主任 郑欣

相逢在你最美好的季节里,

愿做你成长路上的阶梯,

一步步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高一、七班班主任 徐长春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

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

我会和你们一起!

  ——高二年级教师 万玲

我努力上好每节课,

就算不是每个人都认真学习,

但哪怕还有一个人,

我都要把我的赞扬和鼓励,

传递给他。

——高一政治教师 张洁

我对你们的爱

很实在

把昨天留的小卷

拿出来放桌边儿

  ——高三、九班班主任 曹雪

七中学子意气狂

稳如河山显脊梁

汗水铸辉煌

  ——高三、三班班主任 郝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