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德为人先 学为人师 行为示范 ——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开展师德师风承诺“云宣誓”活动

时间:2020-05-26 12:56 来源:
【字体: 打印

  德为人先 学为人师 行为示范
  ——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开展师德师风承诺“云宣誓”活动
  “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依法治国方略,落实依法治教的一项常规性、基础性工作,是依法治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强师德、铸师魂,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强化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518 日——22 ,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开展了新学期教师师德师风“云宣誓”活动,全校教师签下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因处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本次活动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学校利用QQ群、微信群、钉钉等网络平台向全校教师下发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师风承诺书》,并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相关要求。全校教师自行录制誓言并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并统一存档备案。
   
  
  此次师德承诺宣誓仪式的举行,旨在让全体教师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让广大教师不忘初心,淡泊名利、崇德向善,树立教育情怀,提振“精气神”,铸造新时代师德、师风、师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成绩。
  开学伊始举行师德承诺宣誓活动,是我校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推出的一项有效举措。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宣誓,一份使命。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教师们心间激起一阵阵共鸣。特殊时期的宣誓活动简单却鼓舞人心,奏响了养正高中教育教学活动新的乐章。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用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校还将继续全面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师德建设活动,不断完善师德档案制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台阶,为长春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增添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