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市第十七中学举办“沟通,理解,信任---做阳光中学生”升旗仪式

时间:2020-05-27 16: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学生代表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三班的吴妍。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沟通,理解,信任---做阳光中学生。

 同学们,你们是否有时候觉得自己有满腹的委屈没地方说?是否觉得没人能够理解自己的想法?如果是,那我想问:难道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一个可以倾诉,能够理解和信任的人吗?还是我们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与别人沟通、理解和信任呢?

首先我问大家一个问题:当你需要别人帮助时,你旁边有两位同学,一位是同班的铁哥们,一位是不认识的陌生同学,你会选择谁呢?相信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第一位。事实上,那位陌生的同学不见得会不帮你。但是我们还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同一个班级同学,有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所以我们才更加信任他。由此可知,沟通可以拉近彼此心与心的距离,促进彼此的理解与信任。

而有了沟通才会有理解!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父母、老师、同学朋友都不理解我们。真的是他们不理解我们,还是我们没能理解他们呢?要增进彼此的理解最重要的是学会换位思考。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当我们与人交往出现分歧和差异的时候,我们应该懂得尊重别人的个性、意愿和选择;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这样我们就会更加地体谅对方的心情。

理解是心灵之间架起的桥梁。每一个人都渴望得到理解,但在此之前先要学会理解别人。理解是一场春雨,滋润友谊的鲜花;理解是一盏明灯,照亮前进的方向。高尔基曾经说过:“如果人们不会互相理解,那么他们怎么能学会默默的相互尊重呢?”

从心开始沟通,倾吐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多一份宽容、少一份计较,多一份信任,少一份猜忌。当一个人学会沟通,懂得理解与信任时,就一定会觉得生活中处处充满着阳光与幸福!宽容他人,与人和平相处,做个幸福的阳光学生!

班主任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三班的班主任,张佳茵老师。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沟通,理解,信任---做阳光中学生。

  雨果曾说:“语言是人们沟通的桥梁,它能化解一切误会,让人们更亲近。”  学会沟通、理解、信任就是抓住一根丝带,系紧你和我的心灵,与老师、父母、同学更加亲近。

    沟通从心开始。那么要如何打开心灵通道呢? 简单说来,一是要向他人敞开心扉——学会与人相处,要懂得尊重理解。二是向自己,敞开心扉——自我暗示,自我欣赏,只有爱自己的人 才能真正地爱上生活。

     我们要在实际生活中把这种沟通方法用起来,减少误会、减少摩擦,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让真诚、善意、阳光走进我们的生活。

   张老师有以下建议,要告诉同学们:第一,敞开心扉,适当地把自己的心事告诉老师、父母和同学们,向他们寻求帮助,并且倾听他们的意见。师者父母心,老师和培育你们的父母一样,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关心你们的人,他们的生活阅历丰富,因此你们要相信、理解他们。第二,要懂得尊重和理解身边的人。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学校讲话都要有礼貌,不可以随意顶撞长辈。第三,善于倾听他人的意见。当你倾吐心事时,也要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与建议。只有这样,才能倾吐内心最真实的声音 和增进彼此的了解。

    沟通是树干,理解是树叶,信任是花朵,它们共同构成这颗开满鲜花的树。愿每个麒麟学子能够在倾听和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受之时,学会换位思考,对身边的人、对这个社会多一份理解、宽容和信任。当我们学会及时沟通,相互理解和彼此信任时,温暖和煦的阳光一定会洒满我们心间。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宣誓

倡导和谐心态,崇尚健康心理。

放飞心灵之翼,塑造理想自我。  

构建和谐校园,让心灵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