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0-05-28 11:30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26日上午,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善教楼2楼报告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吉林省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做出指示。党委书记叶春民,党委副书记陈贵锋,副校长赵欣、李银山出席会议,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层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袁兆新主持。

 

  叶春民传达了孙长智副厅长全省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视频会议的讲话内容。一是准确把握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做好疫情应急防控与保持常态化防控,以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同步推进各类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有序复学复课;二是各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以担当作为的精神,切实强化机遇意识、规划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补齐短板,统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三是压紧压实“收官”,兑现“交账”责任。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交账”之年,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在教育脱贫攻坚战上、在教育规划指标上、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上要“交好账”,压紧压实所有责任,确保完成今年的年度任务和“十三五”规划任务。

  叶春民强调,全校上下要加强认识、统一思想,确保全校师生政治安全,全面弘扬正气,坚决打击歪风邪气。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相关部门制定完善开学框架方案,做好全面复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掌握师生状况,严格校园管理,确保师生健康进校园。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杜绝一切其他人员进入校园,特别是做好班级、宿舍、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管理。同时大力推进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发展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明确在新一届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领导班子带领下放眼办教育,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办学思路、未来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围绕服务长春,面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做出优化调整,为促进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最后,袁兆新结合当前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传达学习此次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精神;二是要巩固防疫战疫的阶段性成果和做好疫后复学工作,相关部门要及时完成解决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现阶段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三是要谋划好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对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未来发展的指示,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保持风清气正;四是服务经济发展,培养行业认可、适应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春发展的卫生人才。

  据悉,25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殿峰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代表厅党组和李晓杰厅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包括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内的省内各高校校领导参会 (文:陈曦   图:孙炬   审核人:马龙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