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汽开教育】抗击疫情 英雄礼赞 ——东师西湖实验学校教师基本功培训课程验收

时间:2020-05-28 13:3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东师西湖实验学校在生涯教育理念引领下,致力于卓越教师工程建设,打造具有学府之气、学识之品、学术之风的教师队伍。在全球疫情的爆发,抗击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东师西湖“空中教学”不但没有阻止教师前进的步伐,还以此为契机,促进教师信息技术、新工具等运用能力更上新的台阶。围绕教师的继续教育、培训学习和考核验收,学校卓越教师队伍建设构建了系统化的教师新基本功培训体系。本学期继假期古诗词“空中测试”、钢笔字验收、新工具APP推介、教师专业能力测试等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之后,东师西湖课程发展部又开展了“致敬英雄”教师空中朗诵展示活动,目的是提升教师的诗歌朗诵水平和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并向抗疫英雄致敬。 

 

  本次教师基本功展示验收活动由课程部发起,全体西湖教师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历经一周的时间进行前期学习和准备,通过选择素材、整合资源、制作课件和反复推敲练习,在自我培训和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历练基本功,编辑出具有各自特色的朗诵材料,用朴实的语言抒发最真挚的情感。那些无法用文字表达的赞美变成教师们平凡的话语,如此真诚,如此感人。战疫的英雄们,你们的行动我们看在眼中记在心里。那一份份的感动化作发自肺腑的呼唤,唤出东师教师人的敬佩与感谢。 

 

 

 

 

 

 

  五月份学校进行朗诵作品的集中展评,在网络上组织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每一位教师的朗诵作品都呈现了西湖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朗诵基本功培训练习的成果。参加活动的24名教师在活动中深有感触,不但历练了自身的基本素质,而且提升了国家认同感。围绕学校教师培养理念和新工具+理念,经课程发展部、小学部联合评选,选出了综合风采奖、语言感染奖、新工具使用奖和自我展现奖。 

 

  “致敬英雄”——你们是最美的人!“致敬英雄”——献上我们由衷的敬意!西湖人用最真挚的语言表达真诚的礼赞,为祖国加油!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们看到了东师西湖学校从生涯教育办学理念为开端到123456精神像的提出,从“创业、创新、创品牌”的创业文化到“追求卓越、善作善成”的工作精神的培育,东师西湖的教师也必将不断丰厚学识,增强底蕴,放眼国际,传承东师文脉,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而不懈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