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八中开展“专题名师高三复习指导”讲座活动

时间:2020-06-28 10:06 来源:
【字体: 打印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全面备考、积极迎考、科学统筹,我校在624日开展了专题名师高三复习指导讲座。

    在张洪波校长的亲自推动下,高三年级组邀请高一数学组张嘉宾老师为高三学子作了题为《核心素养下的灵动数学》的精彩讲座。

    主管教学工作的王波副校长首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然后,数学组组长、高三数学备课组组长郭喜山用热情洋溢的语言将学生引进张老师的课堂。

    此次讲座助力八中高三精英决胜高考。张嘉宾老师是长春市教学先进个人,长春市优秀班主任,长春市骨干教师,吉林省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张老师心系八中,身在高一,心系高三,密切关注2020年高考动态,紧随全国课程改革的方向和全国名师的优秀教法和解题方法,多年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改进和独创了一系列全国先进的解题方法和规律,使数学真正回归了其该有的本质和内涵。张老师追求的教学风格是大道至简,师法自然。竭尽全力将师魂和命题人赋予的题魂有机的灵动结合。

    此次讲座,张老师将宝贵经验和规律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高三精英学子,特别是一些压轴题的本源独特解法,排除了题目的表象解法,真正走入了题目的本源,带领学生真正的理解和走进了高阶思维的殿堂。

    讲座中张老师风趣幽默、沁人心脾,课堂上不时响起的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数学内涵的敬畏和对张老师的崇拜。张老师也对同学们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睿智的头脑赞不绝口。张嘉宾老师坚信2020年八中学子必创辉煌!

    听了张老师的讲座,学生获益匪浅,接受了一次头脑风暴,打开了另一种思维模式。站在走进数学知识本源,深刻挖掘数学知识内涵”的高度醍醐灌顶般地领略到了什么是学无止境。

    张嘉宾老师最后说:同学们,在人生长河中,你们一定会记住今天,它将改变你的人生轨迹,八中因拥有你们而骄傲!

张洪波校长、王波副校长、高三数学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