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汽开教育】爱尚家园 快乐成长——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学校校园活动纪实

时间:2020-06-28 13:1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使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积极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搭建展示个性的平台,使学生爱尚家园,快乐成长。

 

 

  【彩绘涂鸦 以美化人】 迎着全面复课的灿烂阳光,在德育处的周密组织下,在美术老师的热心指导下,2-8年级的同学们拿起笔刷,用涂料在围墙上展开想象,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幅炫丽多彩的作品。

  

 

 

 

 

 

 

 

 

  各个年级尽显特色:有的作品赞美劳动、有的抒发爱国情怀,有梦幻童话、有垃圾分类,有追逐梦想,有播撒希望……在这里,涂鸦已不再是单纯的艺术,它还表达了学生向往美好的生活态度,展现了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达到了以美育人的效果。 阳光下,围墙前,孩子们的笑脸在洋溢,笑声和梦想传遍四方…… 【插种希望 以劳塑人】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高位设计劳动教育课程,以学生生活技能为出发点,着力培养学生的基本素质和创新精神,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益美和以劳创新的综合功能。

  

  

  

 

 

 

 

用绿色点缀教室,将爱护动植物、种植花草、饲养小动物当做一门必修课去学习,观察感受生命的魅力。  

 

  通过校园大清扫,让学生从劳动中体验生活,感受生活。同学们积极创建生态班级,

  学校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与创建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劳动技能教育、学校德育教育等有机结合。 五校种植园开园了!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孩子们在体验中懂得了天道酬勤之理,善于播种、勤于耕耘、种植园在孩子们的精心护理下茁壮成长、成熟,收获果实,孩子们一起体验成功,一起体验快乐,乐在成长!

  

  尊重自然生长规律,体会生命成长的意义,学会劳动、敬畏生命,孩子们的收获可真多。   

 

 

 

  【绽放文明 以礼立人】  

  教你的孩子文明的习惯永远不早,也永远不晚。为进一步营造学校礼仪之风,强化文明意识,培养学生礼貌待人的文明行为举止,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环境,学校开展了早问好,晚再见"夯实基本礼仪活动。 在学校领导以身作则、全体师生共同遵守下,放学站队走、早问好、晚再见等现象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已经成为五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蝶衣晒粉花枝舞,绿树阴浓满园香。今天的五校在校园文化的熏陶下,丰盈的思想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断彰显。以美化人,以劳塑人,以礼立人。五校人将再接再厉,以学生发展为本,不断搭建平台,营造文化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昂首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