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二中开展“奋斗方知成功可触 拼搏才懂收获甘甜”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0-07-14 08: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习近平

 

盛夏七月,空气中涌动着拼搏的激情,疫情下的高考,学子们挥汗如雨,笔落卷合,谱写了一曲曲青春奋斗之歌。为激扬奋斗精神,激励高一高二学子拼搏进取,为学业打下坚实基础,7月13日,我校隆重举行“奋进方知成功可触 拼搏才懂收获甘甜”主题升旗仪式。仪式由高二9班李一丁同学主持。

担任本次升旗任务的是我校刚刚参加了今年高考的高二年级的12名同学,这12名同学因为学业成绩优秀,被学校推荐参加中国科大少年班选拔。升旗手是高二6班吴英杰同学,护旗手是高二6班赵士明、陈进同学。

勤勉积累,方能厚积薄发;勇于挑战,才能晓岚天下!奋斗恰青春,筑梦正当时,只有敢于攀登,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二中学子当怀凌云之志,存奋进之姿,持拼搏之勇,争创学业辉煌!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2020年特殊的高考,全国1071万考生奔赴考场,高二学子能提前参加高考,检验自己,是学校给了优秀学子试翼的翅膀,搭建了腾飞的舞台。

高二5班梁青云同学在国旗下发表演讲。他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参加高考的感受,从备考的准备到临场的紧张,从试后的反思到新高三的打算,梁青云同学首先代表十二位同学感谢学校的鼓励、培养,感谢学校为他们争取到检验自己实力和能力的高考平台,感谢各科老师给予的谆谆教诲和精心指点。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节点,高考的神圣毋庸置疑,只有在平时学习中将基础打牢,跟住老师,吃透教材,才能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梁青云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备考和参加高考的心路历程、考场上心态的调节,以及参加高考的人生体会,并总结了备考经验。一是记住老师上课时所讲的知识点,记清那些易混淆的知识,记准各种重要的公式,记全各科的笔记,记好学案上的典例,记熟那些重要的考点;二是课后及时复习巩固,懂得总结归纳;三是要培养学科思维,构建知识体系,积累典型例题,吃透教材要点,增强计算能力。他激励同学们要加快脚步,共同奋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决胜高考,为二中增光添彩。

奋斗方知成功可触,拼搏才懂收获甘甜。恰同学少年,当意气风发,正值青春年少,必要勇敢而为。二中学子将珍惜每一次奋进和拼搏的机会,用汗水浇灌成功之花,用青春谱写人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