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市一中专脱贫攻坚走访工作纪实

时间:2020-07-14 12:20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一中专脱贫攻坚走访工作纪实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长春市教育脱贫攻坚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宣传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心关爱贫困学生,做好我校家庭困难学生帮困、助学、育人工作,真正做到“应助尽助”7月8日至12日,我校扶贫小组对持有建档立卡的5名学生进行帮扶家访工作。

                                             

期间,参加走访工作的老师们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做好走访记录和反馈工作。

                                             

                                             

通过家访,学生科老师把国家资助政策对家长进行详细的讲解,发放《长春市一中专资助告知书》并且张贴在墙,班主任老师也详细了解雨露计划学生的享受情况。5名同学都已经享受到了政府发放的雨露计划补助,家长也全部了解国家的受助政策,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