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放飞梦想 扬帆远航——长春市一三七中学举行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

时间:2020-07-15 08:12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713日,长春市一三七中学全体师生在校园操场上举行了以放飞梦想  扬帆远航为主题的2020届毕业典礼,升华师生情感,激发学生斗志,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以昂扬的面貌迎接崭新的篇章。 

  本次毕业典礼分为同窗缘、父母恩、师生谊、母校情,共四个篇章。 

  上午800整,高三学子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依次走过红地毯,向参加毕业典礼的校领导、高三家长及全校师生挥手致意,向母校致谢,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流年可掷,未来可期;不诉离殇,来日方长。纵有千言万语,终有离别之时。新冠肺炎疫情启示着我们,人生充满着挑战,又要有坚定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人生就会流淌着华美的乐章。

 

  我们陪你们成长,祝你们高飞,全校师生祝愿毕业的同学们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上午818,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参加毕业典礼的有:于喜梅校长、黄慧清书记、王巍副校长、全体中层领导、高三家长代表及全校师生。 

  第一篇章:同窗缘 

  高一学生的代表送给高三毕业生的诗歌朗诵《祝福学长,圆梦高三》。高一学生们说:青春是一本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书,三年一千多页匆匆翻过。记得去年我们刚刚踏入一三七中学的大门,受到了你们的热情欢迎,今天你们即将毕业,请接受我们最真诚的祝福。 

  高三(四)班吴俣杭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学子讲述了自己的毕业感言,深切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拳拳爱心,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对未来的满满自信:“三年来,我们承载着一三七精神,在歌声与微笑中成长,在光荣和梦想中奋进。在即将话别母校,走向新征程之际,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感谢父母同窗,铭记老师嘱托,弘扬母校精神,做拥有幸福能力的一三七人! 

  第二篇章:父母恩 

  高三(八)班孙艺铭同学妈妈代表所有高三毕业生的家长说:“作为家长,我们依然会选择在孩子们的身后一如继往地支持关心着他们;作为家长,我们依然会感激校领导和老师们给予孩子们的一切,永远不会忘怀;作为家长,我们同样期待着孩子们的母校会越办越好,期盼着明天会越来越好!”

 

  第三篇章:师生谊 

  毕业班的班主任集体朗诵《祝福未来》送给毕业生。 

  衷心的祝福你们热爱生命,永保真心善良!真诚的祝福你们青春豪迈,执着崇高理想!永远的祝福你们梦想无限,人生精彩!诚挚的祝福你们一生顺达,前途无量! 

  高中的班主任很累,但是在即将离开之时才发现,可能也只有高中的班主任,才会每天“神出鬼没”,一点小事啰啰嗦嗦,动不动就经常与家长沟通。可是也只有高中的班主任会在你“闯祸”后一边教育你一边帮你“善后”,哪怕你又哭又闹,隔天他们也会毫无芥蒂地请你站起来回答问题,只有他们才是除了家人之外,最真心希望你们能再多考一分,能去个好大学,前途似锦的人了!因此,今天每个班级的学生代表热情地为班主任献上鲜花,祝福班主任身体健康,幸福永远!

 

  同学们还为校领导和高三老师也献上鲜花。师生在一起的美好回忆言之难尽,记忆到永远。如今看到同学们即将辞别母校,心情多少有点沉重,但看到他们意气风发,风华正茂,即将走出校门,扬帆起航,每位老师心里又多了几分欣慰和喜悦。 

  高三年级郑春昂老师代表高三全体教师为高三学子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忆往昔,不忘拳拳情义共度三许春秋;展未来,切盼莘莘学子悉获蟾宫金榜。愿你们心似骄阳,眼中有光;愿你们披荆斩棘,无人能挡;愿你们未来可期,征途坦荡! 

  第四篇章:母校情 

  回顾过去不懈努力的三年,成就今日熠熠生辉的硕果。于喜梅校长、黄慧清书记、王巍副校长、任晓波主任、丁玉华主任、陈宝权主任、刘莉主任、田平主任为全体高三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2020届高三毕业比往年来得稍晚了一点,但特殊的经历,让高三学子们多了一份坚韧、成熟和从容。流年似水,花开花落。度过了快乐而又艰辛的高中三年,经历了青春的拼搏和洗礼,值此毕业典礼之际,祝愿同学们志存高远,前程似锦!

 

  于喜梅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全体高三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还对团结向上、甘于奉献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她殷殷叮嘱大家四句话:高考不是学习休止符;大学不是学习避难所;让阅读成为生活标配;要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你们人生旅途的一个新起点。母校希望你们牢记“做最好的自己”、“仁爱、尚礼、厚生、博学”学校精神,大气为人,大智谋事,大爱行天下,为父母争光,为老师争光,为母校争光!

 

  毕业典礼在一片依依惜别之中,在沉沉的嘱托和祝福中,在全体高三师生的签字留念中圆满结束。 

  人生之路漫长,心怀梦想、不惧挑战,才能拥有乘风破浪的力量。祝福每一位高三学生,愿你们不负韶华,在不懈奋斗中成就精彩的人生。

 

      此次毕业典礼,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心灵养育,一三七的高三学子们将带着在母校的收获,描绘自己新的人生轨迹。在未来的无数个日子里,一三七中学的校园里将会继续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 

  愿同学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