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学习型学校•书香校园】热烈庆祝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中小学阅读委员会落户长春二实验中学

时间:2020-07-24 08:21 来源:
【字体: 打印

  荷风送香气, 盛会聚群贤。2020年7月23日,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读写讲做成才行动”推进会在我校科技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阅读协会中小学阅读委员会在我校正式揭牌落户。省教育关工委主任、省全民阅读协会名誉会长孙玉刚、会长赵云良、中小学阅读委员会理事长孙立权、60位来自全省各地的会员代表、省全民阅读协会荣誉会长、我校李国荣校长及校领导班子、语文组全体老师及学校读写讲做成才读本编撰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全民阅读协会秘书长孙威主持会议

全民阅读协会秘书长 孙威

长春二实验中学校长

省全民阅读协会名誉会长 李国荣

  李国荣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李校长对从白山黑水汇聚春城的协会同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赵云良会长、孙玉刚主任多年来始终关心并助力我校书香校园建设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中小学阅读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李校长表示,孙立权老师业绩卓著,风标落落,是全国语文学科的翘楚。中小学阅读委员会落户我校,是我校的一大幸事。相信有孙立权老师的指导,定能促进我校语文学科追求卓越,大展宏图。我校将不负厚望,全力以赴,提供支持,做好服务,以满腔热忱回报中小学阅读协会对我校的信任。

 

吉林省教育关工委主任

省全民阅读协会名誉会长 孙玉刚

  孙玉刚主任热烈祝贺大会的召开。他表示,阅读活动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载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省教育关工委始终高度重视阅读协会的工作,愿意为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提供更多的智慧和支持。

省全民阅读协会会长 赵云良

  省全民阅读协会会长赵云良做了主旨讲话。赵会长深情回顾省全民阅读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的三个重要里程碑。一是启动家庭读书会,让千家万户洋溢书香;二是大兴书香吉林讲书堂,让各行各业文脉传扬。第三个里程碑就是今天,吉林省中小学阅读委员会正式揭牌,《读写讲做成才读本》正式组稿,全民阅读课题办公室正式成立。

  他感谢李校长对协会推广的《大阅读观》的高度认同,对《读写讲做成才读本》编撰的大力支持,也欢迎我校全体教师利用得天独厚的机会,带领学生们参与到“读写讲做成才行动”中来,收获一生成长的“关键能力”。

省全民阅读协会副会长

中小学阅读委员会理事长 孙立权

  孙立权理事长就中小学阅读协会下一步工作做好了具体部署。孙老师首先引经据典,对“读写讲做行动”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认为“读写讲做”的提出是学而时习之的时代诠释,是知行合一的重要载体。他表示,委员会将在二实验中学这所美丽的校园里,有序开展教研活动,加速提升教师素养,全面推进全民阅读,文化浸润四季书香。

名誉会长李国荣和理事长孙立权为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中小学阅读委员会揭牌。

  习近平在《读者》杂志社视察时强调,人民群众多读书,我们的民族精神就会厚重起来、深邃起来。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建设书香校园是一项伟大恢弘的事业,读写讲做行动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工程。长春二实验中学将在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的带领下,做好中小学阅读委员会的基地建设,推进读写讲做,实现全民阅读,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